莫修修的呀

访遍夕阳,歌遍云和月

【卫国平x你】小尾巴13

“她是卫国平身后一条甩不掉的小尾巴。”

又名#卫队的话痨徒弟 #三大队破案(争宠)日常 随剧乙女向

嘴损心软卫队✘率直乖巧秋生

没有文笔,却有ooc

 

一场夜雨任秋生,涤荡罪恶卫国平。

 

第十三章/审讯2.0

 

卫国平从审讯室离开的时候,还特意回身带上了铁门——表示自己情绪很稳定。


一路上都在想师妹的话。

“魏秋生很难”,顾开岩说的在理。

自己的脾气自己清楚,想一想师徒之间的相处,自己有时候确实幼稚。

一开始冷嘲热讽的想撵人走、靠近自己就嫌烦、嫌她和小汤一对话痨、乱发脾气伤人,也没好好哄,靠人家自愈了……

魏秋生对他的无条件顺从,让卫国平想到了童年时候,电机厂里的一只猫。

 


那只猫并没有因为是流浪猫而过得凄惨,相反,老一辈人都觉得猫是有灵性的动物,对它特别好。

要是哪个不开眼的小孩儿把石块踢到猫跟前,吓到了它,免不了一顿说教。电机厂子弟才能出入电机厂大院,家里互相都认识,逮着个孩子,是个大人都能教育几句。

那只猫前几年走了,电机厂也开始走下坡路。卫国平觉得老人话说得不对,猫如果有灵性,应该保佑电机厂啊。


卫国平为什么突然想到了那只猫?因为他察觉魏秋生对他,就像是小时候自己对那只猫——给顺毛。

舒服了,那只猫就会露出肚皮让自己摸。

 

“坏丫头啊,说好了陪着师父把这个案子并到八八案一起查,必要的时候,才把我拉回来……却连疑犯都不陪我审……”卫国平靠着墙根蹲下来,冷静了一会儿,“……丫头坏,师父更坏。”

 

 

三个大男人吃饭呢,没见魏秋生人影,一偏头,发现在椅子上抱着胳膊睡着了,他们生熬了两天,是得歇歇了。

卫国平过去,把盖着的衣服往上给她拽了拽。

刘顺奎示意徐军、程勇回头看看卫国平这柔情时刻,反正他算卫国平老大哥,不怕他。

 

“头儿,你过完堂了?”

“吃饭堵不住你们嘴?”轻轻把椅子挪开,轻声骂。

还是二哥见得多了,卫国平这一看就不是胜利回归啊,拿着饭盆过来,指了指秋生,“说要等你审讯回来,和你说事儿,结果一扭头就睡着了,饭都没吃。”

顾卫东过来关心他们,没注意到魏秋生睡着了,音量正常,人就醒了,也打了个招呼。

“顾局,”站起身,一偏头,“师父。”卫国平点了下头。

 

听卫国平和顾卫东的交流,魏秋生就知道,这是被开岩姐姐赶出来了,还是惦记着和八八案的关系。

 

 

“师父,重大突破!”汤志远回来了。

“小汤哥哥!找到目击者了?”

卫国平兴致不高,连去汇报工作都没兴趣,更没工夫搭理汤志远了,魏秋生就是要在这种时候顶上的。

“嗯!吃螃蟹的人我找到了!但是扔垃圾的不是他。”

“确实,有钱人家谁自己扔垃圾啊。”魏秋生点了点头,笑。

“对啦!是他们家的小保姆!”汤志远十分开朗。

 

最终的重点就是,这位保姆同志的男朋友在2月24号晚上看到了一个推自行车的人,把车后面的帆布旅行包扔进了垃圾箱。

人都抓到了,卫国平根本不在乎什么目击证人了,连汤志远辛苦做的笔录都只是草草扫了一眼。

顾卫东觉得孩子还是要鼓励的,拿过他的本子,看了一遍。表扬他的认真仔细,只是可惜,人已经抓到了。

汤志远有些错愕,合着他白忙活了?

“小汤哥哥,不可惜啊,目击证人如果真的看到了,那可以进一步咬死疑犯啊!”魏秋生拍拍他的背,安慰。

卫国平看了两个徒弟一眼,起身,“秋生,你跟我出来一下。”

 

 

薛家键的成绩优秀到毕业就留校,如果他本本分分当老师,熬工龄、评职称,他总会升职加薪的,但是他却偷拿乙醚出去卖,也承认跑就是因为偷东西。

顾开岩可不信他就为了这点事,玩命地跑。她会和学校对账,薛家键并不怕对账的样子,看来乙醚的事是板上钉钉了,但一定还有别的事情。

顾开岩让他回忆25日的行程,他回忆了一遍,说了出来,又问24日的行程。

 


休息室

“秋生,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和师父一起审问薛家键?”


又是这种孤立无援的感受。

卫国平其实也知道师父会在背后默默支持自己,一声令下三队众人也会跟着他熬。

但是自从魏秋生在他身边,无论何时何地都无条件表示支持他之后,人总是贪的,他想要身边有个人陪着他,告诉他他是对的,那个人该是魏秋生。

哪怕,就算自己搞错了,他也要有个人跟他走出这一步,再告诉他,这个人也该是魏秋生。

但是现在魏秋生却告诉自己,她累了。


“师父,您是不是觉得,薛家键就是碎//尸//案的凶手,甚至是八八案的凶手,也还想着跟八八案挂钩的事呢?”

“对。

而且你答应我的,你会先试着陪着我把这个案子并到八八案一起查。”

“但我觉得他不是。”
“还没审呢!你这风筝线就跟我两头较劲了!”卫国平低声,闭上眼睛缓了一下,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和你喊。”

魏秋生瞪大双眼,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干什么?师父也是会道歉的。”
“确实难得。”魏秋生冷静。

卫国平一口气憋在胸口,“不只是刚才,还有昨天,我误会了你,说了很难听的话,也都没有正式和你道歉,还有再之前,总说嫌弃你的话。”

“师父……”魏秋生皱眉,她没有完全说出自己的忧虑。

“你要说什么?说。”

“我怕,”魏秋生顿住,想了想一晚上两位领导说的——“成长是很必要的。”

“怕什么?”卫国平不解,催促她说。

“我怕你钻牛角尖,如果他不是,我怕你……”碎了。


铮铮铁骨被磨毁,赤诚骄傲被打碎。魏秋生不想看见,那可是她师父啊。



听她终于说出憋闷了一晚上的话,卫国平反而舒缓了一口气,只是担心而已,不是又只剩他一人就好。

他笑了,看着她,“你师父是个大男人,就那么脆弱?”

就那么脆弱,魏秋生不戳穿他。

 

“你开岩姐姐说你很难,确实,辛苦你了。”卫国平不好意思笑笑。

“师父,您这样我有点怕……”

“啧。”卫国平睨她。

“还没见过开岩姐姐工作时候什么样呢,预审,一定能学到很多。”秋生双手撑着小脸。
卫国平看她,小丫头打量着他不会说她是吧。

“怎么了?”余光瞟到师父一直盯着自己。

“我是顾开岩的师哥。”

“嗯,您还是我师父呢。”

“所以,我比她更厉害,审讯也一样。”

“明白。”魏秋生点了点头。

师徒俩互相看了一眼,都憋不住笑了,幼稚啊。

 

“额头,抹点药膏,可别留疤,到时候哭。”

“我才不会哭。”

“嗯?”卫国平挑眉。

秋生眼神避开,看向别处。

 

 

根据技术科同志给出的检验结果,薛家键的宿舍不是案发现场。

四队的同志在医学院发现的女性内衣,检验不出有用证据,不过应该不属于一个人。

技术员更正他们的用词,准确地说,现在还不能确定余爱芹为本案的死者。

 

 

汤志远找到的目击证人张波来到警局,要指认嫌疑人。

顾开岩不同意直接指认,认为导向性明显。

“我时间紧,只能从简!”

“行了!我说不行就不行,听开岩的!”宋哲决断。

孔雀又开屏了,卫国平只能梗着脖子说一声,“好。”

“好什么好,我说话不好使啊?”宋哲就看不惯他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“好使、宋处说话肯定好使!

那个,有办法师父,有办法!这刑警队里大老爷们不是多得是嘛!”魏秋生劝和。

“这行吧?顾组长?”卫国平看向顾开岩。

顾开岩还在思忖,卫国平有些不耐,魏秋生拽了拽她的衣角,语气像撒娇,“开岩姐姐,时间紧啊。”

“可以。”话音刚落,卫国平就出发去安排人了,魏秋生赶紧跟上。


“这丫头还真是听老卫的话啊。”

“到底谁听谁的,可不一定……”顾开岩嘟哝,“这丫头,又被她师父灌迷魂汤了。”

 

 

算上薛家键,一共安排了七个人,张波离着一段距离,确定了,和卫国平点头示意。

“六号。”一锤定音,卫国平终于高兴了。

顾开岩为自己之前的态度,向卫国平道歉,他用一句玩笑话化解二人的尴尬。

 

技术科的人找卫国平,“秋生就别跟着我了,跟你开岩姐姐直接去办公室准备开碰头会吧,我也马上过去。”

 

“秋生,你和师哥,昨天的别扭说开了?”顾开岩整理着资料,状似不经意地提起。
“嗯。”魏秋生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“你这么心软,以后怎么办啊?”

“什么以后?”魏秋生没明白,转而严肃道,“开岩姐姐,咱先别说什么以后、心软的了,这个指认,我觉得不成熟。”

“嗯?”顾开岩则饶有兴致地看着她。
“虽然没有直接指认导向性强,但是这几个哥哥们身高参差不齐,而且那薛家键紧张得不得了,是个人都能看出他有问题,我怕……”

顾开岩欣慰,还算没完全被她师父带跑偏。

“秋生,别怕,怕怎么当刑警啊?有问题我们再查就是了。

而且,如果顺利,自然好。不顺利,就当给你师父上课了。别总那么操心,你还是个小姑娘呢,啊。”

 

 

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、目击证人也成功指认抛//尸//者、也找到了薛家键藏的女性内衣。

至此,二二六案算是有了最大突破,但是新的困难也接踵而至,都是嫌疑,没有关键性证据指证。

凶器没办法确认、其他尸块也没找全、受害人身份也无法确认……

专案组陷入被动、尴尬的境地。

 

虽然被动,但是卫国平还是很乐观,目击证人的指认给他打了一阵强心剂。别说,昨天魏秋生不陪着他、顾开岩和他拧着干,他还真有些颓了。

 

准备散会的时候,汤志远提出了一个想法——

他收集那么多,新旧尺码完全不同,难道是连环作案?难道其他受害者都被分//尸?

这让人不寒而栗,而卫国平却又想到了八八案。

 

 

大家齐头并进,开启新一轮搜查。

宋哲带人搜索医学院,顾开岩则继续讯问薛家键,争取突破。

反复重复关于24日的行程,他终于有了迟疑。

 


又过了一天。

卫国平师徒留在局里整理笔录。

“这个吴教授,专门在人兴致高涨的时候泼一盆冷水。”和魏秋生抱怨,“你们警校学生都是怎么忍受的?”

“可是师父,吴老师的安排没有任何问题。”魏秋生手上动作不停,回答他。

再仔细摸排医学院教室是很有必要的。

“对,没有问题。”卫国平哼笑一声。

“而且,师父,我觉得,张波的指认可能不成熟。”

“他可是一眼就认出来了。”卫国平放下手里的东西,看向她。

“不是一眼就认出的,他看了很久,而且薛家键很紧张。”魏秋生也看他。

“不是他的话,他紧张什么劲?”

“他身上肯定还有事儿,所以心里有鬼。”

“那为什么就不能是这个事儿?”

“我觉得他的心理素质不够格。”

“我看他够格得很!”

“那骨头呢?他为什么要放在自己教室?给自己引来嫌疑。”

“灯下黑啊。”

“……那您这么说也通。”魏秋生不再争了。

“我看你现在是铁了心跟我对着干。”卫国平冷脸,可是撇嘴的动作,却表达了他没生气,只是抱怨。

“是您和我拧着来吧,我只是想让您冷静下来。”魏秋生看着他,低头继续整理,余光瞥到他还没有动作,“不继续整理了吗?”

学校的老张带余爱芹大哥来了,卫国平大动作放下手上的文件,深深看了魏秋生一眼,然后带人去辨认东西。 

幼稚。



哪里能认得出来呢。

 

但是法医、技术走一圈,卫国平还是有不少收获。

回到办公室,宽慰了余大哥几句,让他等一会儿留个血样,起身离开。

一阵心悸,死死按住心脏,刘顺奎强制让他去休息。

 

 

卫国平躺在临时宿舍的床上休息,又睡不着,只盯着一处出神。

“直接走过来吧,没睡。”刻意放缓的脚步声,除了魏秋生还能是谁。

快步走到他床边蹲下,看着他,语气焦急,“师父,二叔说您心脏疼,您怎么样?心脏可是大问题,去医院看看吧……”

“没事儿,别听二哥瞎说。”卫国平勾起一抹笑。

他心里疑问,魏秋生是怎么做到面对同一个人,却能争论工作和关心慰问的时候,态度却截然相反呢?


“心脏问题得重视!您肯定是这两天累到了,那天早上脸色就不好,这又几天几夜没合眼,我中间还眯一会儿呢。饭也没好好吃一顿,要不您吃颗糖?”从衣服兜里翻出一颗糖,递过去,他摇了摇头。

“糖是好东西,您怎么不吃啊。”秋生担心,声音有些委屈。

“那您想吃点什么?我去买……”
“嘘——”卫国平把食指放到唇边,又勾了勾手指,示意她把手伸过来。

“啊,”发现师父是要吃糖,“我这儿还有其他口味的……”

“嘘——!”更大一声,把她手上的糖拿过来,撕开糖纸,含在嘴里,往里侧靠靠,拍了拍床边。

“你呀,就别说话,然后陪我待会儿,也当给自己休息了。”

休息休息嘴皮子,卫国平心里补充到。

却用手臂挡住大半张脸,也遮住了笑。

——未完待续

三更!

需要狠狠评论,那是动力呀!有关剧情的评论更是!🌺


🍎:徒弟太话痨了,把糖吃了吧……咋还说……快坐下歇歇,别说了


他让她陪自己待会儿诶!🤗🤗他还偷笑!!!

评论(122)

热度(2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